延伸基层民主协商 助力民生事业发展—— 召陵区政协举行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

   

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,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,4月7日上午,召陵区政协举行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,区政协副主席田孝云出席授牌活动,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李志永、提案委主任李晓英、委员联络服务中心主任智耀忠参加。

延伸基层民主协商 助力民生事业发展—— 召陵区政协举行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 

活动中,田孝云实地察看了委员们的工作环境,并为新设立的10个委员工作室分别进行了授牌。

延伸基层民主协商 助力民生事业发展—— 召陵区政协举行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

田孝云指出,设立委员工作室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、向群众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,是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载体。区政协结合换届后委员变动情况和工作实际,重新设立委员工作室,旨在通过委员工作室的示范带头作用,宣传政策,凝聚共识;了解民情,反映民意;协商建言,民主监督;同时也鼓励委员发挥自身优势,服务民生。她强调,一要明确目标定位。委员工作室要坚持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总体要求,成为委员学习交流、深入群众、联系界别、服务基层、团结联谊的工作平台,做到政协岗位和本职岗位“双岗尽责、双岗有为”,奋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。二要明确重点任务。围绕征集社情民意、服务基层群众、推进协商民主等主要任务,将政协委员履职重点、界别履职活动和委员工作室活动开展有机结合,有效发挥为群众代言、为企业排忧、为政府献策的作用。三要明确工作要求。政协委员要立足自身的职业专长和资源优势,打造不同界别特色、专业特色的工作室,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作用,真正做到为民服务有情怀、组织协调有能力、参政议政有水平,全力打造新时代召陵政协工作新特色、新品牌。

委员们纷纷表示,将珍惜委员荣誉,强化责任担当,充分利用好委员工作室这一机制平台,定期组织学习交流、开展建言资政、积极为民服务,为召陵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。

 

 

 

(文图:召陵区政协)


责任编辑:林荫